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区巨变令人激动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3 深圳商报

  全国政协视察深圳建设情况

  特区巨变令人激动不已

  【本报讯】1951年1月,15岁的叶佩英带着华侨老父亲的嘱托,跟亲戚从马来西亚辗转澳门,经香港过深圳罗湖口岸回到祖国的怀抱。55年后,已是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
教授的叶佩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成员再次来到罗湖口岸时,古稀之年的她努力想寻找一些历史痕迹,除了脑子里破破烂烂的海关铁皮屋的记忆外,她找不到半点当年的影子。

  “翻天覆地的变化啊!”走在宽敞、明亮、现代化的罗湖口岸联检大楼里,叶佩英非常激动,“完全不是以前的样子了。”

  发出同样感慨的不止叶佩英一人。当联检大楼里的海关工作人员向视察团介绍每天大约有25万人次经罗湖口岸出入境、港澳居民用自助查验通道过关只需4到8秒时,视察团成员、国家一级演员罗天婵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年逾七旬的她记得,当她1979年提着行李经过罗湖口岸去香港演出时,过关简直是一大件事,“我都记不清是花了多长时间才过的关,反正就是感觉很繁琐、很累人。”而如今,通过现代化的通关手段,出入境变得非常简便、快捷。

  委员们希望深圳今后进一步发挥特区作用,谱写深港合作新篇章,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