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绍兴纺博会大打“创新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7 浙江日报

  本报绍兴10月21日电 (记者 周智敏 绍兴县报道组 赵建兴 冯文华) 在今天举行的2006中国(国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上,副省长茅临生将浙江纺织工业研究院的牌子,授给了绍兴县。这表明今年的纺博会,已经将“创新”作为它的主题之一。

  浙江纺织工业研究院是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及装备创新服务平台的运作实体,是今年10月份我省即将启动建设的全省首批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之一。它以绍兴轻纺科技中心
为主体,联合天津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华大学等院校加盟共建,下设纤维材料、纺织工程、印染技术等6个研究所和纺织品设计、纺织品检测、新技术推广等6个服务中心以及涵盖纺织产业链的若干个中试基地。

  据了解,本次纺博会展览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参展人数和采购商人数超过10000人。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商业公司共有500多家,其中美国招投标采购信息业霸主——美国标霸公司,给纺博会带来了3亿至5亿美元的采购大单。

  作为创新之举,这次纺博会还将举行中国首届纺织服装传媒影响力大奖颁奖典礼和纺织服装品牌论坛、中国涤纶化纤信息发布、秋冬时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