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7 浙江日报

  本报宁波10月21日电 (记者 周松华) 展示服装品牌魅力,交流时尚产业信息。今天晚上,第十届宁波国际服装节隆重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宣布第十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中国纺织工业协会
副会长王天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副省长金德水,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等领导,部分国家驻华使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客商和宁波普通市民代表出席了开幕招待会。

  本届服装节共设服装服饰交易会、意大利服装服饰文化周、第三届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服装经贸活动等10大板块40多项活动。

  与前九届相比,本届服装节专业化、国际化程度更高、“商”味更浓。作为本届服装节重头戏的第十届服装服饰交易会,2200个展位已经爆满,有100余个重要贸易团组、近4000名境外买家和1万余名国内采购商到会。其中意大利、韩国、日本、泰国、印度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100多家企业组团参展。在本届服装节上,由宁波市政府和佛罗伦萨市政厅合作举办的意大利服装服饰文化周将正式亮相。据介绍,此活动已被正式列入“2006中国意大利友好年”重要内容之一。(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服装节成为群众的时尚文化派对。今晚的服装节开幕招待会上,首次设立了“市民桌”,来自全市11个行业的普通市民、外来务工者与中外嘉宾一道,亲身感受了服装节开幕盛况。服装节期间,还将举行“拥抱时尚”群众服装广场文化互动、社区服装文化巡演等活动。

  十年盛会,百年红帮,服装节向人们展示了宁波服装产业蓬勃发展的风采。目前,宁波共有服装生产企业3000多家,拥有全国驰名商标4个,中国名牌产品16个。年服装生产能力近15亿件(套),占全国12%, 2005年,“宁波服装”实现出口60多亿美元,占全国纺织服装出口的15%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