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温长征足迹点燃心中圣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7 浙江日报

  今天,人们纷纷走进省图书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伟大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图片展。人们在展厅里高歌,在图片前留影,在留言簿上抒怀……

  “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嘹亮的歌声在展厅内回荡。省新四军合唱团的老同志身穿红军军服,神态庄重地观看展览,看到激动处,情不自禁地引吭高歌。75岁的合唱团成员蒋云成一边讲述长征故事,一边指着红军出征的图片说:“爬雪山、过草地是
多么艰险,没有坚强的理想信念和团结一心的精神,长征是不可能取得最后胜利的。”近两个月来,合唱团成员不顾年事已高,一个月连续演出8场《长征组歌》。蒋云成老人说,合唱团还将赴全省各地进行合唱演出,更好地宣传长征精神。

  在展览馆的影视展区,长征故事的影片引来了不少观众。9岁的朱冰拉着何女士的手说:“妈妈,你看红军叔叔多勇敢啊,我长大了要像红军一样当个男子汉。”何女士说,今天把儿子带来参观红军长征的展览,儿子回家还要写观后感,就是要让孩子从小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长征精神。

  浙江是土地革命时期红军的重要活动区域。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红军在浙江留下的足迹。大二学生陆小琳看着红13军在温州山区战斗、生活的历史图片说:“看,我们家也有红军战斗过,我们也是红军的后代!”

  “长征精神在今天,就是对党的忠诚、对革命事业的锲而不舍、对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不息,必须铭记这一伟大财富。”观众们纷纷把自己的感言写在留言簿上,表达心中的感悟。观众黄恒伍写道:“建设和谐社会就是‘新的长征’,要用长征精神激励我们不断走向胜利。”

  截至今天下午闭馆,当天观众人数达5500多名。据介绍,从10月18日至今,已有2.3万人观看了展览。(本报杭州10月21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