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违免罚 西安昨出现第一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赵伯平)“没想到城管部门没罚我的钱,执法人员对我态度还这么好!”昨日上午,西安市城管执法局三支队的办公室内,因为损坏了西门里的草坪,专门从莲湖区桃园村赶来接受处罚的彭女士连说没想到。这是西安市城管执法局贯彻人性化执法,出台首违免罚制后第一例被免予处罚者。

   彭女士家住莲湖区桃园村,家里有一辆搞货运的卡车。10月20日凌晨4时30分
左右,她随家人开车经过西门内盘道时,因车胎爆裂,车子失去控制,冲向盘道的草坪,导致西门里的草坪被轻微损坏。报警后,西安市交警三大队的民警勘查了事故现场,发现草坪被损坏时,民警告知当事人要先去西安市城管执法局接受相应处理。

  20日上午10时许,彭女士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给西安市城管执法局打了电话,接到电话后,西安市城管执法局三支队的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约1平方米左右的草坪叶子被损坏,但草的根茎完好,一段时间后能自行恢复,于是执法人员让彭女士21日到三支队办公室接受处理。回家后,做好被罚准备的彭女士一晚上都没睡好。

  昨日上午,彭女士来到西安市城管执法局三支队,支队长张俊勇热情地接待了她。在对彭女士进行耐心细致的法规宣传和批评教育后,张俊勇对彭女士说:“根据现场勘查,导致你违法的原因是因为机械故障,后果比较轻微,而且你对这件事情认识态度比较好,根据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刚出台的首违免罚制(凡违法行为轻微或初到西安市的投资商、外地游客违反有关城管法律法规的,以批评教育为主,首次违法免予处罚),决定对你免予处罚。希望你回家后能用自己的事例,向周围群众广做宣传,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