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靖安万人空巷夹道十里送重庆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33 重庆商报

  

江西靖安万人空巷夹道十里送重庆英雄

  江西靖安县社会各界赶来送别英雄

  《长寿小伙江西灭火牺牲》后续

  本报讯(记者 聂飞 实习生 王尊)昨日上午,江西靖安县举行隆重的追悼大会,悼念灭火牺牲的长寿籍消防战士袁波。今日傍晚,袁波父母将携英雄骨灰回渝。

  昨日清晨,江西靖安县城,前来送别英雄的人们早早聚集在路边,脸色沉重。上午9:30,在悲壮的哀乐声中,烈士追悼大会开始,公安部领导及江西省公安厅厅长曾页九前来也参加了当天的悼念大会。上午9:35,烈士的遗体抬上了送往奉新殡仪馆的灵车。当车队驶出靖安县殡仪馆时,整个殡仪馆外的马路上挤满了赶来的各界群众。在县城街道的两边,群众还自发的挂起“袁波烈士一路走好”等内容的横幅,以这种方式表达对烈士的敬意。

  靖安县委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县城区的人口不到4万人,今天赶来为烈士送行的人数则在2万人以上,送行的队伍从县城的东都一直排到了西郊,整个靖安县可谓万人空巷送英雄。在长达10里的道路上,不少群众都洒下了热泪。

  据悉,袁波父母将乘坐今日下午4:25的航班返回重庆,长寿区政府将派专人、专车到两路机场迎接英雄回家。据悉,为了迎接英雄回家,长寿区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袁波老家长寿新同村支书方书记称,按当地风俗,村里已准备好了迎亲人“归家”的鞭炮、纸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