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青年来参观 重庆孤儿揪他“洋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33 重庆商报

  

法国青年来参观重庆孤儿揪他“洋鼻子”

  龙庆红好奇地揪着比拉尔的大鼻子 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 谭柯 杨珂 实习生 余音潼 周露)小心的摸一摸,再摸摸,在确定眼前这个又大又高的“大鼻子叔叔”的鼻子是真的后,3岁的龙庆红便大胆的揪住不放手了。
被揪住鼻子的法国青年比拉尔做出的搞怪表情逗得全场的中法友人哈哈大笑……这是法国青年代表团在重庆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儿时,上演的“中法爱心戏”。

  昨日,是法国青年代表团抵渝的第二天,近百法国青年兵分4路,其中的“人道主义关怀”分团到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服务体验活动。虽然整个参观过程不足3小时,但是法国青年却处处表现出对中国福利事业的高度关注。

  在要离开福利院的时候,担任法国某人道主义协会负责人的劳伦·巴古主动找到伍顶惠院长表示,回到法国他将展开募集,尽可能为儿童福利院提供帮助。对法国友人的爱心和热情,伍顶惠由衷的表示了感谢。

  昨日,来渝的部分法国青年还在团长——法国驻北京大使馆参赞段路易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市盲校,观赏了盲童们的精彩演出,还和盲童们进行了门球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