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成功竞选生产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43 三秦都市报

  20日上午9时,一辆白色的“宝马”停在了北碚区歇马镇东风村村委会门口,一位中年男子步入选举骑龙生产队队长会场时,村民们无不惊叹:“咦!这不是李兴建吗!难道他也来竞选生产队队长?”“不会吧!人家现在可是千万富翁呀,怎么会看上这个小官。”

  20日,东风村骑龙生产队队长的选举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海选”。全生产队242户、600余人,只要年满18周岁,符合法定程序的该生产队村民都可以参选。一个个候选人经
过上台演讲、投票等环节,剩下5人进入最后的角逐。

  此时村民们发现,5人中“骑龙火锅”老总李兴建赫然在列。“一个拥有千万资产的企业总裁怎么会把一个小小的村生产队队长的头衔放在眼里呢?”村民们议论纷纷。

  11点30分,竞选结果揭晓,主持人宣布,重庆市骑龙餐饮文化集团公司总裁李兴建以99票,超出第二名43票的绝对优势当选。

  “我将以经营‘骑龙火锅’的成功经验来带领生产队,给各位乡亲带来真正需要的东西。”当李兴建发表就职感言时,台下顿时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20日,李兴建告诉记者,这个生产队长不是名誉上的,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为村民办事。“我不要工资,希望把我的工资捐献给贫困的农户。”

  要用成功运作企业的经验来治理一个生产队是他的构想。在土地上建一个“中央厨房”,利用自己开火锅店的优势,实行定单式农业,自己的店需要什么,就鼓励农民种什么;农民种多少,他就收多少,形成一个产业化链条,减少中间环节。保证农产品不愁销路。

  右图为李兴建满怀信心地走进选举会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