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义博会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7 都市快报

  记 者 兰灿阳

  本报讯 “你通知二叔多叫几个人,今天必须赶到义乌来!”昨天,诸暨老板祝家宣站在义乌宾王客运中心门口,火急火燎地给家里打电话。

  2006年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今天开幕,是祝家宣“调动”亲戚们来义乌的原
因。他说,今年义博会期间,他要和老婆以及其他亲戚轮番出动,猎取尽量多的订单,狠赚一笔。

  祝家宣这样盘算是有依据的。从事五金行业这4年,他每年都从义博会上获取了许多非常重要的信息。现在为他们供货的二十几个厂家,有一半都是近几年在义博会上结识的。他觉得通过义博会建立关系的客户,要比其他渠道认识的客户稳定可靠得多,原因是这些客户和他签约前,一定是在展会现场的商品海洋中广泛比较后才选择他的。

  “还有一些信息也很有用,义博会上哪个展位人最多,哪些产品最受欢迎,哪些商品是从未见过的,可能这些信息都能成为将来潜在的商机。”经验告诉祝家宣,通过义博会,还能看到同行的发展情况以及国内国际五金行业的未来趋势。

  和祝家宣一样怀着“结识满天下,生意通四海”的目的,今天,将有10万客商参加义博会,境外客商超过15000人,外商参会人数仅次于广交会和华交会,其中欧美发达国家客商占40%以上。境外客商中,新品订货和采购新品占7成以上,因此义博会也成了“全球小商品市场温度计”。

  据悉,本次义博会由国家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000多个,展会规模在全国日用品消费类展会中位居第一。义博会的境外贸易机会指数目前已高达4.756,也就是说,每个展位平均获取境外订单机会为4.75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