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翁开“个唱”庆七十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苟明)“你怎么不说一声是你的生日呢?”昨日下午,周老的“票友”们见到他就怪道。原来,几日前,他告诉“票友”:“21日下午我将在某农家乐举办演唱会。”“乐友”们到现场后才知道是其70岁生日。

  周德先是巴南李家沱人,从小爱好音乐,并刻苦自学谱曲填词。15岁时就参加了九龙坡区文化馆举办的“音乐干部培训班”。当其还在读中学时,他创作了生平第一首歌曲。
目前,他已经创作了80多首歌曲,其中两首歌曲还获得过全国性的奖状。退休后,周老和社区其他爱好音乐的老人们组建了自己的乐队,经常一起演唱弹奏。老人的女婿李先生称,老人会20多种乐器,家人以他为荣。

  昨日,周老请来李家沱一社区的乐队,从自己创作的歌曲中选出19首来演唱。周老不时充当指挥、乐手、歌手,显得非常高兴。“这种过生的方式,比打麻将好得多。”前来为周老祝寿的一亲戚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