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任命孙志刚为副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15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曹显钰) 10月21日下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岳忠主持会议,副主任朱维芳、张春生、周本立、高福明、朱成林、胡连松、朱先发,以及秘书长郭万清出席会议。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8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这对于坚持和完善人
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发挥这一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证各级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促进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郭金龙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喜人成绩,各项工作态势良好。整体经济运行良好,呈现出快速、协调发展局面;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扎实有效,呈现出政通人和、安定团结局面;市县乡各级党的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打下良好基础。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人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为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郭金龙强调,前不久,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积极构建和谐社会,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责无旁贷,也大有可为。要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安徽提供坚实基础。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作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协调发展要求、符合人民意愿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决定重大事项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和坚实的社会基础;要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为构建和谐安徽提供坚强保障,坚持立法为民、立法为公,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突出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法制统一,防止和克服部门权力利益化倾向,营造有利于加快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激发社会活力的良好法制环境;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构建和谐安徽提供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大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正确反映和统筹兼顾各方面群众利益,使人大各项工作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何成国、江立强分别作的关于《安徽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草案)、《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办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振凡作的关于《合肥市水资源管理办法》、关于《淮南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通过《安徽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办法》的决定,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合肥市水资源管理办法》、《淮南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条例》的决议。

  会议通过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立法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重新确定合肥市包河区等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通过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

  会议决定任命孙志刚为省政府副省长。会议还通过其他人事任免案。

  副省长黄海嵩,省高级法院副院长汪沪平,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怀安列席会议。


相关报道

周伯华


季允石


韩正


周强

中央任命周伯华为国家工商总局书记、局长
  10月1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沈跃跃宣布周伯华同志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众孚同志不再担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近期人事任免
 中央人事变动>>
·原河北省长季允石接替万学远任人事部副部长
  9月29日,国家外专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季允石同志接替万学远同志任人事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
·国务院任命王志国为铁道部副部长
  9月7日,中国国务院任命王志国为铁道部副部长,免去孙永福铁道部副部长职务。
·吴浈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李晓超接任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图)
·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兼任国家土地总督察
 地方政府人事任免>>
·中共中央决定韩正代理上海市委书记职务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韩正同志代理中共上海市委书记职务。[韩正简历]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丁向阳陈刚为副市长
·周强任湖南代省长称责任重大 承诺清白做人
·山西省人大任命杨波出任省文化厅厅长
·吴显国当选石家庄市委书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