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护国寺街边脚手架坍塌砸伤6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护国寺街边脚手架坍塌砸伤6人(图)
工人在正在清理现场
北京护国寺街边脚手架坍塌砸伤6人(图)
被清理出来的整箱饮料 实习生 艾斌/摄

  六伤者幸无生命危险 倒塌原因可能是钢管扣件螺丝松动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西城区护国寺街人民剧院斜对面,为街边

装修房屋而搭建的约20米长的脚手架突然坍塌,将5名施工工人和1名路过的清洁工人砸伤,医生称6人均无生命危险。目前,该工程已被相关部门责令停工。

  据现场施工方一负责人介绍,当时脚手架上堆放的东西太多,倒塌的原因可能是钢管扣件的螺丝松动所致。

  六七个人被压钢管堆中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倒塌的脚手架已经被分拆搬走,街边是成堆的砖块和混凝土,十多名工人正紧张地分拣清理。一家小店一旁的砖块混凝土堆里还露出整箱瓶装饮料。

  “当时太吓人了,好几个人被压到了脚手架下面。”街正对面开店的老板陈先生回忆说,当时他正在招呼客人,听见有人喊“架子快塌了”,他抬头一看,对面做翻新的20多米长脚手架向他这边倒了过来,“砰”的一声就摔在地上。

  陈先生说,当时他也被吓蒙了,回过神来就赶紧跑过去,附近的工人也围了上来,七手八脚地开始抬扭曲的脚手架救人,被砸伤的六七个人,多数是施工的工人,骑车路过的一名环卫工人也被砸倒在地。

  六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赶到受伤者所在的积水潭

医院,在急诊部找到了5名伤者,当记者向他们询问相关情况时,他们都表示不清楚。被砸伤清洁工人称,事发时他正骑着三轮车在脚手架下面等同伴,“突然我就被打倒在地,我醒过来时已经被人扶着到街边了。”他揉着头部说,后来才知道自己是被倒塌的脚手架给砸了。

  一名急救大夫称,三名伤势较重的工人分别是头部、腰部、腿部受伤,“初步看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还得片子出来才能确认。”他说,送来的受伤工人有好几个,但不清楚具体人数,其中伤势较轻的工人已经离开了医院。

  【进展】

  相关工程已被责令停工

  记者随后联系到西城区建设委员会,一名姓邵的工作人员表示,护国寺大街正按照相关规划进行翻新修整,施工方为德胜新鑫建筑有限公司。“在此次事故中,一共有6人受伤。目前脚手架坍塌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他表示,已经责令施工方暂停施工。

  据现场施工方德胜新鑫建筑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介绍,当时脚手架上堆放的东西太多,倒塌可能是钢管扣件的螺丝松动引起的,项目经理已被派出所民警带走。

  信报记者甘浩 实习生艾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