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河入海水道通过验收 为江苏最大单项水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0月21日,万众瞩目的淮河入海水道工程顺利通过了水利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持的竣工验收。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副省长黄莉新出席竣工验收会议并讲话。

  淮河入海水道工程西起洪泽湖二河闸,东至滨海县扁担港注入黄海,全长163.5公里,总投资41.17亿元。该工程是扩大淮河洪水出路,提高洪泽湖防洪标准,确保淮河下游地
区2000万人口、3000万亩耕地防洪安全的战略性骨干工程,可使洪泽湖防洪标准从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

  胡四一说,淮河入海水道工程的顺利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淮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工程的建成,标志着在黄河夺淮800年后,千里淮河又重新通向大海,使沿淮人民的百年期盼终成现实,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淮河入海水道工程经过高水位、大流量的严峻考验,证明是一个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同时也为水利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黄莉新指出,淮河入海水道是江苏建国以来最大的单项水利工程,是我省建设速度最快、整体效益发挥最及时的大型水利工程,也是我省充分体现科学治水思路的现代水利工程,今后要继续管好用好淮河入海水道工程,以一流的水利工程管理,最大限度发挥工程的综合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