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海资源开发 明确中日共同战略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电 10月21日,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5次会议在青岛闭幕,会议发表联合新闻公报。联合新闻公报称:

  中日领导人恢复会晤是中日两国政府以及包括本委员会在内的两国各界为改善两国
关系不懈努力的结果。两国政府应研究建立有效机制并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妥善处理现有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

  由本委员会倡议实施的高中生交流计划取得了积极成果。明确两国在东海资源开发、能源、环境、减灾防灾等领域共同拥有哪些战略利益、能够开展哪些具体合作,有助于构筑两国战略性互惠关系。

  本委员会支持两国领导人关于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共识。同时认为领导人之间的直接对话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期待中日领导人经常进行对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