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湖小区昨迎来2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张洁许敬阳记者谢臻) 昨天下午的南湖公园格外热闹,全国第一个大规模居民小区——南湖小区在这里庆祝它的20周岁生日。在南湖公园水上舞台,居民们载歌载舞表达对家园的热爱与赞美。现场,除了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和为南湖小区建设做出贡献的市民代表受邀参加了庆典仪式,还有上千名南湖小区的老居民自发来到这里庆祝,把公园广场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南湖小区的老居民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在南湖住了20年,亲眼看到这里的变化,住在这里心情舒畅。”

  庆典仪式上,由群众自编自演的舞蹈《南湖春韵》,将南湖的景美、人美表现得淋漓尽致;相声《南湖美》在幽默的调侃中表现了南湖改造后的变化;音乐快板《我住南湖二十年》用说唱的形式将南湖小区的历史和变化娓娓道来。

  南湖街道工委书记刘雯禾说,从2003年起,建邺区投资21亿元对南湖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整治南湖,梳理河道和地下管网,改造了30多条道路和小区街巷,数百幢住宅楼平改坡、立面出新。家住迎宾村的毕道坤老先生告诉记者:“过去,家里一到夏天就感觉像蒸笼,一到雨天就漏水。现在搞了‘平改坡’,不仅雨天不漏水了,夏天家里也不太热了。”参加庆典的原南京市第五开发公司总经理周新嘉是当年建设南湖小区的有功之臣。他说:“作为建设者,我曾经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可如今来到南湖却连路都不认识了,南湖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建邺区将深入推进以南湖为中心的北部整合区改造。到2010年,形成“以南湖为中心、以环湖商业街为重点、以周边若干条特色街为骨干”的地区级商业中心。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