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热门职位录取比达1∶109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李映晖) 中央机关热门职位报名人数录取比超1∶2600,江苏热门职位也达到1∶1095。面对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报名人数一路飙升,专家称,此时报名在注意“趋冷避热”的同时,需要掌握一些报名技巧。

  截至昨天下午3时,国家人事部公务员网上报名信息显示,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人事教育司招录干部人事管理两名,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5329人,录取比率超过1∶2600。相
比之下,江苏一些热门职位也相当吃香,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宿迁城市调查队两名办事员职位,吸引了2191人报名,录取比达1∶1095;宿迁城市调查队综合处一办事员职位,报名人数达955人;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有近20个职位出现了百人竞一岗的现象,江苏海事局有6个职位的录取比达到1∶60以上。

  对此,省人事考试专家提醒说,现在离报名截止只剩3天,考生必须尽快拿定主意报名。此时报名,考生在注意“趋冷避热”时,不可单纯以报名人数的多少来确定报考职位。因为按照《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规定,“招录机关将在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录用计划3—5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比如同一单位A、B两个职位,A的招录计划为1人,B为2人,报名人数相差不大。而按相关规定,报考A的考生成绩必须在前3—5名,方能进入面试;而报考B的考生成绩在前6—10名,就可进入面试。相比之下,如果条件允许,考生报考B职位的成功率更高些。

  昨天,国家人事部网站又公布了3家单位的调整信息:文化部将俄语职位基层经历改为“无限制”;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综合处专业要求由“民商法或行政法”改为“法律、资源经济(矿业领域)”、地质勘查司油气管理处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由“二年”改为“无限制”;四川省气象局招考职位中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年限”的,均改为“无限制”。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