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琴声声 文君故里觅知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舒抒王天志) 琴声绕梁不绝,一曲《凤求凰》迷醉八方宾客……昨日上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联、邛崃市委、邛崃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06成都·中国古琴国际艺术节暨文君文化节在文君故里邛崃拉开帷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仲呈祥,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部长常祥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
部长侯雄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康理,市政协副主席贺大经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大型文艺演出《浪漫之城》。

  昨日上午10时,隆重、华美的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浪漫之城》正式举行。声势浩大的千人琴歌合唱《阳关三叠》,数十位中外著名琴家和琴派代表人物联合演奏的《高山流水》,古曲新韵的男女声重唱《凤求凰》等,让八方来宾充分领略了古琴的魅力。

  据悉,2006成都·中国古琴国际艺术节暨文君文化节将尽展中国古琴艺术的神奇韵味和浪漫之都的无尽魅力,各种丰富的活动将让与会的330多位代表深切体验成都邛崃的深厚文化内涵。

  古琴文君节上有两次古琴峰会,“古琴论坛”汇聚了数百名琴师以及国内外学术界、古琴界、音乐界的知名人士。昨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琴会---“秋月赏琴”也在文君井上演。琴会结束时,古琴大师们宣读了联合发表的《中国古琴保护·成都宣言》。

  据悉,今日上午与会代表们将赴天台山参加“高山流水觅知音”活动,晚上还将在邛崃一中参加“琴瑟校园行”。明日下午3时,闭幕式暨大型演出《凤凰临邛-水景歌会》将在平乐古镇上演,成都电视台15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