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泪别王光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北京气象局预告当天有雨,但整个上午,雨始终没能下来。

  不到8时,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大礼堂前,早已挤满了吊唁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礼堂门口排起了一条“长龙”,4人一排,从大礼堂一直到公墓大停车场。当天有近万名吊唁者参加了追悼仪式。

  组成这条“长龙”的人群中,有很多是王光美生前共事多年的领导、感情深厚的朋友、从刘少奇故里湖南宁乡赶来的乡亲以及全国各地的人们。

  9时许,国家领导人及各界人士陆续进入灵堂悼念老人。

  低沉回荡的哀乐声中,王光美身披党旗,面容安详地躺在灵堂中央的鲜花丛中,灵柩正前方一个心形花圈上面写着王光美儿女们给老人写下的话:“亲爱的妈妈,您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旁边立着王光美的孙子、孙女们写给老人的卡片:“姥姥,我爱你”,“奶奶,一路有福”。

  当天,刘源、刘亭亭等刘少奇的儿女们克制着无比悲痛的心情,与前来悼念的人们一一握手,答谢吊唁者。

  10时50分,在结束家属最后遗容瞻仰后,灵堂的门再度打开,身着军装的刘源捧着母亲的遗像走出灵堂,6名工作人员抬着灵柩紧随其后(上图),王光美的家属则跟在后头,目送灵柩上了灵车。11时整,灵车离开八宝山。据广州日报(短信代码:426605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