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警方约谈施明德 施:会负所有政治与法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中正一分局21日上午到倒扁总部,约谈总指挥施明德等人,经过大约两小时的约谈,施明德表示,他会承担所有的政治与法律责任。

  据报道,施明德说,他是倒扁的总指挥,一定会负责,不过对于约谈的内容,施明德不愿多谈,他表示尊重警方约谈。而接下来倒扁总部是不是会再有“违法”非暴力的集会
行动,施明德澄清,不清楚是谁的发言,但不能用报纸的报道来论断,倒扁总部周一(23日)将召开正式记者会。

  施明德表示,这件事情就“法律”上而言,在他的生命历程中并不是很严重,“大家应该检视我一生是怎么走过来的态度”。他也表示,整件事最该受谴责与惩罚的是陈水扁当局,因为他们背叛了民进党原有理想。

  另外,亲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反贪总部副总指挥李新说,警方预计分四天约谈15位相关人员,21日上午首先约谈施明德、反贪总部新闻总监张富忠,下午约谈发言人范可钦及副总指挥简锡堦等六人;明天再约谈副总指挥罗淑蕾、郑龙水、姚立明三人,其余四人分别于26日(周四)及27日(周五)约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