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观桥屡现不雅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景观桥屡现不雅景观

  10月21日,万绿园跨沟桥,摩托车随意上桥。

  

景观桥屡现不雅景观

  10月21日,龙昆沟出海口步行景观桥周围小渔船停放杂乱无章。

  

景观桥屡现不雅景观

  10月21日,丘海大道北跨沟桥周围漂着不少垃圾。

  本报海口10月21日讯 (记者谢向荣)海口市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万绿园、丘海大道北跨沟景观桥为海口市民亲海近水提供了新的去处,还有一座龙昆沟出海口步行桥也将开通,但这几座新建的景观桥,目前却存在着许多不雅景观。

  步行桥上骑摩托 垃圾随地扔

  主管这几座桥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位于万绿园内湖出海口的万绿园跨沟桥,本是一座按古典风格设计的钢筋混凝土9孔人行拱桥,投入使用后,由于其桥面坡度较高,一些10多岁的青少年竟然把这座桥的斜坡当成了滑轮、滑板和自行车的训练场,从桥上飞冲而下,让人十分担心。

  明明是步行桥,一些市民甚至还将自己的摩托车开上了桥。每天来这里散步的陈女士说,昨天还看到一位年轻人开着摩托车,加大油门呼呼地冲上桥,然而再冲下来,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全及桥梁禁止机动车通行的规定。

  桥上远望视野开阔,凭海临风,但随处可见的果皮、甘蔗渣、塑料袋等却大刹风景。正在打扫垃圾的环卫工人说,这些垃圾都是来这里散步的市民随手丢下的。此外,一些市民还把这座桥当成了“钓鱼台”,记者现场看到三四名妇女踩着桥边的护栏在钓鱼,而为钓鱼而准备的水瓶、垃圾袋、面粉等就扔在桥上。为了用起来方便,她们还把面粉洒在了自己脚边的台阶上。围观的市民也随意地将甘蔗渣或果皮扔到水中或桥边。

  设施屡被盗 景观桥不敢亮灯

  住在丘海大道北跨沟桥边的一些市民想不明白,为何这座桥投入使用后,却没有灯具,晚上黑漆漆的一片,其景观效果体现不出来。而记者从海口市有关单位获悉,原本这座桥是在国庆节亮灯的,不亮灯的原因是被“偷”怕了,以至于不敢再把灯具装上去。

  据介绍,从9月27日开始,在短短5天的时间里,这座桥的灯具就被连偷4次。9月27日,该桥尚未开通,桥上的景观照明电缆就被盗80米;9月29日,黑手第二次出现,景观照明电缆又被盗80米;9月30日,泛光灯又被盗12盏;10月1日,小偷又盗走泛光灯16盏。

  景观桥四周景观脏乱差

  今天下午,记者在还未开通的龙昆沟出海口步行桥处,闻到龙昆沟发出的臭味随风一阵阵地散发出来;水体显得有些脏,而在水中胡乱停泊着的几十艘形状不一、显得有些破旧的船只,则与对岸的复兴城、正在修的景观桥显得格格不入。

  在滨海大道附近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吕先生表示,修建步行景观桥,连接世纪公园、万绿园、秀英港,为海口市民提供了一处城区滨海风光休闲带,这对于提高城市形象及这一片区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也是海口市便民利民的“民心工程”,但如果景观桥上的景观不匹配,桥边的环境又不尽如人意,无法让人静下心来休闲放松,这样的景观有多少可看之处?

  一些市民建议,海口应尽快整治这一带的水体及周边环境,并在景观桥边再设置一些休闲凳、小型运动场地、垃圾筒等等配套设施,或设置一些游乐项目,并加大对这一地带的管理及监控,使这里能真正留住市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