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出一口气毁掉一个家 教训处长不料令其命丧黄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韩君 通讯员龚继洲 实习生孙艇)

  因为一些小矛盾怀恨在心,一心想要“教训”一下对方,岂料却造成了一场惨案:被“教训”的人命丧黄泉,一个家庭因此而破碎,而复仇者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深夜,小院传来凄厉呼救声!

  7月11日晚上10点多钟,沙洋县曾集镇安洼水库管理处的小院里,乘凉的人们像往常一样陆陆续续进入屋内休息了。处长刘美洲的家里,妻子肖月梅(化名)带着儿子也睡下了,刘美洲则在客厅里看电视。

  10点50分左右,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有人在大声喊叫着刘美洲的名字。“是不是水库出了什么急事?”刘美洲忙起身去开门。刘美洲刚把门打开一点,几个人一下子就冲了进来,还没等刘美洲反应过来,几把明晃晃的刀就朝他砍过来,刘美洲的胳膊、腿上被砍数刀。求生的本能促使刘美洲大声地呼喊:“救命啊……”

  见刘美洲受伤不轻,几个歹徒丢下一句话:“谁让你前两天动手打人的……”便迅速地冲出门去了。刘美洲挣扎着爬到门口,冲着歹徒逃跑的方向,叫了一声:“救命啊,杀人啦……”就瘫倒在血泊中。

  妻子肖月梅在卧室里也被叫门声惊醒了。她本想出来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紧接着听到的砍杀声让她一下子慌了神。丈夫的喊叫声让她心里一阵阵发紧,可一时间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有紧紧捂住自己和儿子的嘴巴,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以防歹徒发现卧室里还有人而对他们行凶。

  直到听到歹徒离去的声音,肖月梅才敢打开房门。虽然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眼前的情景还是让她胆战心惊:客厅的地上、墙上、门上,全是血迹,丈夫躺在大门口的血泊中。回过神来后的肖月梅连忙跑出去大声喊着院子里的邻居,又拿起家中的电话报了警。

  在邻居的帮助下,刘美洲被送进了曾集卫生院。可因为失血过多,刘美洲还是没能被抢救过来。

  疑云,谁是杀害处长的真凶?

  曾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将案情第一时间报告给沙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侦大队迅速派出警力赶赴案发现场。

  这究竟是一起什么性质的命案,仇杀,还是情杀?在经过初步调查后,警方排除了情杀的可能。那么,是什么人想要报复刘美洲呢?刘美洲的妻子肖月梅向警方提供了一些线索。

  肖月梅告诉警方,她曾悄悄打开门看了一眼,共有4个歹徒,其中有个人身穿白色休闲运动衫;歹徒走后,她看到一辆车停在院门外的路上,汽车尾灯亮着;丈夫刘美洲临死前跟她说,怀疑是某某村的治保主任请人干的。肖月梅说,因为前两天刘美洲曾因放水的事与那位村治保主任发生过矛盾,而后治保主任就被几个不明身份的年轻人打了。

  附近群众告诉办案民警,他们也看到了停在院外的车。警方通过侦查,发现当晚一直锁着的大门并没有翻爬的痕迹,又在未上锁的后门处发现有滴状血迹,认定歹徒是从后门进来,又从后门出去的。由此看来,歹徒对院子的情况比较熟悉。停在院子外面的车,应该是歹徒的车。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查找这辆嫌疑车辆的来源,一路对肖月梅提到的治保主任进行调查。

  治保主任的嫌疑很快被排除了。民警查明,治保主任最近两天并没有出门,没有接触到外界人员,也没有与外界的通讯记录,其本人社会关系比较简单,不可能请到这么多人来帮他“砍人”,治保主任没有作案的时间和条件。

  查车的民警费了一番周折,确定了这辆车有重大的嫌疑。有群众向民警反映,当晚10点30分左右,曾集蔡庙街上有一辆红色桑塔纳出租车出现,并且停下来到一家杂货店买烟,买烟的人说要4包“满天星”的黄鹤楼烟。店主一听就知道来人不是镇上的人,因为他们并不知道,在这种镇上的小店里,一般是没有这种几十元钱一包的名贵烟卖的;而且店主注意到,这辆出租车没有停在店门口,而是停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这让店主起了疑心,他注意到,这是一辆红色的桑塔纳出租车。

  店主提供的情况对民警很有价值。经检测,从蔡庙到案发现场,需要10多分钟,而案发时间是10点50分左右,这在时间上吻合。

  民警调出207国道五里段交警路面监控录像,查到当晚确有一辆红色桑塔纳出租车经过,记下了该车的车牌号。按照常理,出租车送完人后应该是原路返回,而当晚该辆车却没有再在207国道上出现。民警了解到,从曾集到荆门还有另外一条路,需要经过荆门市东宝区麻城收费站,时间大约1小时左右。从麻城收费站的监控录像里,民警又发现了这辆嫌疑车辆,时间正好是1小时以后!

  7月12日,民警查到这辆车是某出租车公司的一辆出租车,并找到该车的司机讯问。司机交代了11日晚载人到曾集镇的情况。当晚,车上一共载了6个人,见对方拿着几把刀,司机只好按照他们的要求,把他们载到了曾集镇案发地点,并在院外等候,其中4个人进了院子,待这4人出来后,司机又按照他们的要求,走另外一条路返回荆门。

  死者生前提到的“嫌疑人”被排除了,那么凶手究竟是谁呢?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刘美洲生前的社会关系,另外一个人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里,他就是水库的承包人之一———陈伟。

  陈伟是2005年从他人手中承包水库从事养殖的,在承包时与刘美洲发生过一些矛盾,后来,又因水库放水灌溉的事两人产生了一些矛盾。据调查,陈伟在荆门“玩”得还比较开,社会关系复杂。陈伟有重大作案嫌疑。

  冲动,使事态失去控制……

  12日中午,办案民警在城区一家咖啡屋将犯罪嫌疑人陈伟抓获。在强大的心理攻势面前,陈伟交代了其雇请官某等人故意伤害刘美洲致其死亡的事实。

  陈伟,今年23岁,曾集镇张池村人。因为承包水库发生的一些矛盾,陈伟一直想要“教训”一下刘美洲。7月9日,某某村治保主任找刘美洲要求放库里的水灌溉农田,与刘美洲发生了矛盾,而作为承包人的陈伟,也不愿意放水,于是请来几个人打了治保主任。而这次刘美洲与治保主任的矛盾,成了陈伟“教训”刘美洲的一个机会,于是陈伟便找来自己非常要好的一个朋友官某,官某又找来金某、陈某、王某等6人“教训”刘美洲,陈伟还找来了自己的一个亲戚李某,帮忙指路。7月11日,按照预先的计划,金某等6人租乘一辆出租车来到了安洼水库管理处的院子,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行凶后,6人又按照李某指示的路线,回到了荆门。

  12日下午,金某主动向警方投案。12日晚,民警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13日上午10点,警方在荆门火车站将已买好票准备逃往山西的陈某抓获。7月29日,警方得知王某等3人逃往陕西省铜川市的消息,驱车赶往陕西铜川,将王某、范某、郑某3人解回荆门。至此,这起雇凶伤害致人死亡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除丁某在逃外,均已落网。

  这些犯罪嫌疑人中,除李某外,都是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其中最小的才16岁,而陈伟若不是因为涉嫌犯罪,3个月后,就要成为幸福的新郎官。而现在,等待他们的,却是法律的制裁。

  与人发生矛盾本不可避免,但是不用合理合法的方式,而是靠武力来解决问题,年轻气盛的人们,往往因为冲动而做出一些不该做的事情,以至于使事情陷入无可挽回的地步,害人害己。愿这件惨案能够给更多的人以警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