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西部特困老人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5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首站入川赴仪陇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宋开文)今日上午10时,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主办,香港慈善总会和四川省慈善总会共同协办的“关注西部特困老人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名誉主席彭云宣布行动正式启动。

  该行动的目的是在政府有关政策扶持下,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筹集资金,为西部地区特困老人排忧解难,推动生命关怀事业的发展。

  目前,我国现有1.43亿老年人口,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全国现有贫困老人760万,其中特困老人约260万,西部地区特困老人约占50%。我省约有特困老人40万,主要包括五保老人、孤寡老人等生活特别困难的老人。

  今年4月成立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决定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主办“关注西部地区特困老人行动”,以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医疗救助西部特困老人的活动。

  此次行动的第一站选在我省南充市仪陇县。11月初,将有来自北京的3-5名医学专家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组成的10人专家组,专程赴仪陇开展为期一周的医疗救助活动。届时,将免费为1000名特困老人体检、义诊,并赠送价值50万元的常备药品和器械。此外,活动还将动员企事业单位和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参与,为贫困地区的养老机构赠送医疗器械和药品。

  来自四川、贵州等西部地区以及香港慈善机构的负责人、提供慈善捐助的企业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