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趣味消防运动会笑倒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8 潇湘晨报

  

趣味消防运动会笑倒一片

  “机智逃火海”的环节,让围观者忍俊不禁。记者 刘 艳 摄

  本报讯“加油!加油!”“快跑!快跑!”昨日上午,长沙全民消防趣味运动会的首场比赛(家庭组)在岳麓区咸嘉新村社区激情上演,来自财专、咸嘉新村、枫林宾馆等处
的24个家庭报名参加了岳麓区的海选。此次海选决出的3个家庭作为岳麓区代表将于11月9日参加全市的总决赛。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设立在咸嘉新村的临时运动场地人声鼎沸,运动场用多块两米长的宣传板隔离围成,宣传板上都张贴着消防宣传知识。比赛前,工作人员将24个家庭分成红、黄、蓝三队,各队队员就在各自领队的带领下,认真听取赛前的赛事说明。

  家庭组第一轮比赛项目叫“机智逃火海”:首先由家庭组成员中的一人(必须是男性)在最短时间内穿好消防服(如穿戴不整齐,现场裁判将给该组加时5秒),同时另一名成员背上绑好四个红色气球(模拟身上着火),随后三人一同穿过10米长的烟道,烟道内有分岔口,只有选对方向才能跑出烟道(期间每弄破一个气球便加时5秒),出烟道后,背上绑气球的队员立即在地上打滚弄破气球(不能用手戳破,否则一个气球加时5秒),最后,由家庭组中穿消防服的队员背另一人冲向终点,以最后一人到达时间为准。

  在专业消防队员的整个示范过程后,红黄蓝三队的队员均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中。只见选手们有的是先把上衣穿上了,裤子却套不下了,有的是不知道裤子该怎么穿才好,在场的观众看得是忍俊不禁。经过一番比拼,最后决出黄队3号、蓝队6号、红队3号、蓝队4号、红队8号等12个优胜组进入下轮的“灭火体力大考验”的比赛。

  在“灭火体力大考验”的环节中,家庭三名成员首先要将三个消防车轮胎,搬运到10米外的指定区域。随后围绕圆柱原地转满5圈后,在已经准备好的答题板上现场回答一个消防知识题目。最后,家庭中任意一成员负责针对三种不同的火灾选择灭火器具,负责正确扑灭相关火灾。最终蓝队的7号家庭组夺冠,与黄队3号和红队4号两个家庭组一道进入11月9日全市总决赛。

  实习生 姜兰花 谭 鹏 记 者 任晓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