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实用台资9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省台办和相关部门信息显示,台资企业在我省增资扩产势头强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我省投产开业的台资企业的盈利面在80%左右,这些企业在盈利之后,纷纷追加投资,增资扩产。前三季度全省共有190家台资企业增资5.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和108%;增资额已占到同期实际使用台资的35%。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引进台资项目283个,合同台资额23.79亿美元,同比增长17%,
实际使用台资额15.83亿美元,同比增长18%。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6887个,合同台资额166.57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额97.42亿美元。

  台商投资项目质量明显提高,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67个,比去年同期多7个;单项目合同台资规模达645万美元,同比增长25%。同时,台商在服务业领域的投资也逐步从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移,批发零售、房地产、信息咨询、金融类项目逐步增多。

  今年我省将继续推动针对台资的园区建设,在威海、济南高新区、章丘、莱西先后设立了省级台湾工业园,成为承接台湾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