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州劳保部门请监督员“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德州讯“各位行风监督员,今天把大家邀来,专门请你们给劳动保障局的工作‘挑刺’。”10月18日下午,德州市劳动保障局局长郭宝庆通报完今年头9个月的工作情况,“挑刺”开始了。

  去年12月,德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从社会各界和下岗职工中聘请了130多位行风监督员,请他们随时反映民情民意,监督劳动保障工作。18日,邀请了61位监督员来给他们的
工作“挑刺”。

  “我提条建议,我们医疗单位从外单位应聘来的医务人员,不知道怎样交纳养老保险金,按事业单位标准交纳,他们一时没编制,无法交;按企业标准交纳又不合理,不交纳就发生间断,将来影响这些人员的劳保待遇。这个问题劳保局能不能给个说法,看看咋办好。”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杜慧玲说。

  德州一木实业公司程建闽接上话茬:“现在一些民营企业、新兴产业,职工参保率很低,一些自由职业人员不入保,我建议加强对这类单位和自由职业人员参保入保工作。”

  4个小时匆匆过去,行风监督员们发言热烈。郭宝庆说:“今天下午26位发言的同志提出了48条不重复建议,明后天我们局开专门会议研究大家的建议,制定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