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钱回家铤而走险自称持枪越狱犯抢劫银行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24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吕闯) “我是刚从监狱跑出来的犯人,杀死两名狱警,抢了把枪,给我拿3万块钱,不拿就杀了你们……”10月12日11时40分许,位于延吉市局子街城市信用合作社储蓄所的工作人员接到这样一个纸条。

  扔进纸条 说要抢钱

  “出事那天天气不错,中午储户也不多。”当日值班的董姐回忆。当时储蓄所只有董姐、小梁和徐姐三人。11时40分左右,门外走进一名男子。“他看上去身高一米六十多,穿件灰白色外翻领厚毛衣,外边套了件上衣,颜色记不清了,下身穿条乳白色的裤子,最明显的就是带了副宽边墨镜。”由于男子穿着怪异,董姐对这名男子记忆犹新。

  “男子走向窗口,右手一直放在上衣里怀的地方。”董姐准备起来招呼这名“储户”,男子却没吱声,而是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递进窗口。董姐接过纸条一看,“我是刚从监狱跑出来的犯人,杀死两名狱警,抢了把枪,给我拿3万块钱,不拿就杀了你们,不想死就快点拿钱。”董姐马上小声告诉旁边的小梁,“遇上抢劫的了,快去找徐姐。”

  机智报警 拖延时间

  此时,小梁和董姐虽然很紧张,但表现得很镇静。小梁马上叫在里屋的徐姐出来。三人用眼神交流后,决定先报警。徐姐假装给男子取钱,走向保险柜。趁男子将注意力集中在徐姐的时候,董姐按下在柜台底部的110报警联动按钮。徐姐在保险柜前故意动作放得很迟缓,在拖延时间。这时,男子有些不耐烦了:“快点,你们别跟我耍花招,都老实点。”

  三四分钟后,进来一名平日总来储蓄所换零钱的储户,董姐在柜台里向他直摆手,用眼神示意有状况,而那名储户并没有领会,而是站到男子身旁。男子见有人进来,显得有些慌张,但手仍在上衣的左侧里怀里不断挪动着,也不说话。趁男子没注意,董姐再次用眼神向储户示意,手悄悄地摆动着,嘴朝那边男子努了一下,储户好像才反应过来,快步离开。

  见势不妙 嫌犯逃跑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男子更加不耐烦:“你们是不是在跟我耍花招,想不想活了?”“不是在给你开保险柜拿钱吗?”董姐回了一句。这时电话响起(后证实是110民警打来的),董姐想去接,可男子大喊:“不许动!”说完还像要掏出什么东西。由于怕激怒男子,董姐没有去接那个电话。此时,另一名储户背着小孩开门正欲进来,董姐又再次趁那名男子不注意,对储户使了眼色,这名储户心领神会,没有进来,再次避免男子拿储户当人质的危险。

  就在这时,男子似乎察觉到什么,突然把手从上衣里怀拿了出来,“我不是来抢劫的,我没有凶器,你们别报警!”说完,开门就跑。

  没钱回家 铤而走险

  尽管男子跑了,但逃跑的方向已被徐姐看清。等民警赶到后,徐姐坐上警车,与民警一起朝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最终将其抓住。民警在其身上没发现任何凶器。

  经审,该男子叫董忠秋,29岁,黑龙江人,现暂住龙井市安民街,并非越狱逃犯。作案动机只是由于没钱回家,想敲诈点钱。目前,他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办案民警说,应该好好表扬储蓄所的三名工作人员。因为她们遇事不慌、机智报警、报警后又尽量拖延时间、最后又记住嫌犯逃跑路线,最终帮助警方将其擒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