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长接受采访为政府工作不周向市民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8 南方新闻网

  政府工作不周向市民致歉

  深圳市长许宗衡接受央视采访,向市民说心里话

  本报讯 (记者陈铭 陈以怀) 公民社会——许宗衡再一次提及这个关乎深圳社会发展进程的关键词。昨日下午,在深圳广电中心演播大厅央视《文明深圳》节目录制现场,深圳
市长许宗衡与市民或纵谈深圳改革发展,或针对在场嘉宾所讲述的故事进行一番精彩点评。

  他坦承,深圳目前正处于由工业化社会向公民社会转型变革期,很多的矛盾需要解决。

  政府会全力以赴解决市民难题

  节目现场,一位老教师说,改革开放之初他就来到深圳,分了房子,房改时没拿到

产权证,后来他们去政府上访,在许市长过问下问题得以解决。对此,许宗衡说,当时老教师们反映的问题到了我这,我当场表态关注到底,一定加以解决。后来老教师们还写信表示感谢。“问题虽然解决了,但老百姓却受了很多苦,这说明我们政府部门的有些工作考虑得还不够周全,我向市民表示歉意!”同时他希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政府会全力以赴使市民反映的各项问题逐步得以解决。

  完成社会转型后市长也会轻松

  在昨日的录制现场,听说了许多市民热心公益之举的行为,许宗衡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感谢我的市民们,社会文明提升了整个城市形象,没有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深圳前不久也不可能被评上全国首批文明城市称号。”

  民间智库“深圳因特虎”网站三剑客之一金城提出一个尖锐的问题:“许市长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每天要工作十六七个小时,我认为政府目前管的事情还是太多了。”许宗衡说,目前深圳正在由工业化社会向公民社会转型,面临着非常多的矛盾,希望经过两到三届政府甚至更多届的时间解决这些问题。完成这些转型后,市长也会轻松多了,每天8小时正常上下班。

  几秒钟的停顿之后,市长说出了一句心里话,“有国外的朋友问我,最想做的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唯一的希望是想睡觉。”

  昨日下午5时40分许,节目录制结束,将于下月在央视播出。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