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局者拨开局外者迷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新闻晨报
□记者张智丽

  晨报讯企业到底青睐怎样的求职者?身处其中的员工最清楚。昨天,来自包括微软、瑞安等20家知名企业的260多名员工走进复旦、同济等10多所大学,志愿为大学生开办“工作坊”,从个人工作体验与心得出发,与大学生沟通求职技巧。他们告诉大学生,面试过程中表达真实的自我最重要,求职技巧是让求职者更加清晰、得体地表达真实自我的技巧,而不是包装。

  昨天下午,260多名知名企业员工分成35个小组,进入各所大学组建起35个“工作坊”。组织方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企业绝大多数都是跨国企业,是大学生求职的热门,而这些员工来自企业的各个部门,都有相当的工作经验,乐意和大学生分享自己的职场心得。

  记者昨天在同济大学看到,微软、瑞安、伊顿三家企业的志愿者分别在教室里开办起“工作坊”。来自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的志愿者中,还有他们的总经理柯文达,他向大学生介绍了自己的管理哲学:“你的老板问你某事不一定代表他不知道,或者说,他事后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进一步获取信息,而通过你的回答他可以知道你是否诚实。”他举例说,微软就曾有一位高层管理者因为在工作中撒谎而被开除。

  来自瑞安的志愿者则通过对大学生进行模拟面试的方式,向他们介绍求职技巧。一名志愿者说,如今的大学生在求职之前都熟读“面经”,背诵所谓的“标准答案”,她在一次面试的前后5分钟里,听到2名求职者除了名字外其他内容一模一样的英文自我介绍,“实际上,面试题没有所谓的对错,面试官想了解的只是一个真实的你。”她特别强调,面试时清晰地、逻辑性强地、有自信地表达特别重要,这才是大学生应该掌握的求职技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