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轻爸爸无力救幼女欲跳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在110接警员劝说下放弃轻生“我要走了,请你们帮我把女儿送回家吧。”昨日上午10时许,合肥市110报警服务台突然接到这样一个求助电话,打电话的男子声泪俱下称自己即将要告别这个世界,请警察帮忙把身边的女儿送回家。究竟是什么事情竟然让一个堂堂男子汉欲抛弃幼女轻生?记者前去采访,揭开了一个悲剧家庭的故事。

  一岁幼女查出身患心脏病

  轻生男子名叫俞平,今年才31岁,是肥西县三河镇清平乡五合村人。

  对于俞平来说,2003年9月24日是个幸福的日子,女儿月月(化名)平安诞生了,可幸福的日子却没有持续多久。月月总是感冒发烧,俞平就带女儿去乡卫生所看病,医生听诊后对他说,月月的心脏可能有问题,建议他早点带月月到省城大医院检查。

  2004年5月,俞平和妻子带着月月来到了省立儿童医院。俞平说,检查结果就像一道晴天霹雳,一下子把他过去的幸福生活击碎了。原来,月月患有“单心房”,正常人的心脏都有两个心房,而月月的左右心房重叠了,也就是说只有一个心房。

  不堪重负妻子弃家而去

  月月需要做心脏矫治手术,而当时的手术费需要近10万元。俞平和妻子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物品,借遍了亲戚朋友,但筹来的钱还是杯水车薪。无奈之下,俞平用筹来的8000多元把月月的心肌炎治好后,就向医生提出出院的要求,俞平说:“谁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可是没有钱,我想等挣够钱了,再给她做手术。”

  2005年,俞平和妻子到广州打工为月月筹手术费,在那里帮人加工鸭子。可在2005年4月的一次进货途中遭遇骗子,损失了4万多元。俞平说,当他筹完那笔钱后,简直就是山穷水尽了。从那以后,妻子经常为生活琐事跟他吵架,“没有钱,孩子又有病等着治,她受不了就要走了。”2005年11月,俞平的妻子跟他分手了。

  为救幼女他曾跪地乞讨

  月月的妈妈走后,俞平就把月月留在爷爷奶奶身边。“60多岁的老人,要种田做事,还要看着一个生病的小孩。”俞平一脸无可奈何。俞平说他在合肥找一些油漆工的活干,“可挣的钱只够维持她的药钱”。

  月月最近一次住院是2006年9月,俞平说医生建议他早点给月月做手术,费用估算大概在5万多元。一个月时间里,俞平找遍所有能找的人,借遍所有的亲朋好友,筹到了1万多元钱。

  10月20日,俞平带着月月来到合肥。“我实在没办法了,想找那些慈善机构或者媒体帮忙”,可是在所有的地方,俞平都碰壁了。思虑了一整个夜晚,俞平决定带着女儿去淮河路步行街乞讨。“讨饭也罢,要为女儿治病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10月21日上午,俞平抱着女儿月月跪在淮河路李府旁。“一个大男人,却要当街乞讨,我在那徘徊了好久才跪下的”。

  民警生死边缘救回轻生爸爸

  俞平在步行街乞讨了几十分钟,然而,没有任何人伸出援手,百感交集之下,他陷入了绝望,抱着月月从淮河路走到了长江东路与马鞍山路交叉口处的南淝河边……

  “本来想带孩子一起跳下去的,可是想到孩子那么无辜就舍不得了。”俞平在那犹豫很久,他甚至已经将家庭地址和邻居家的电话写在纸条上放进月月的衣服口袋里。然后,俞平拨通了110,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了解俞平的境况后,耐心劝说他,让他不要做出傻事。“我是挺傻的,要是走了,丢下女儿一个人她怎么办呢。”一时的冲动之后,俞平恢复了坚强,对自己的冲动行为也很后悔。

  困境中父女渴望社会救助

  记者在采访中,月月大部分时间都依偎在爸爸身上,可一双小手喜欢到处抓,显得十分可爱。“虽然外表和其他小孩子一样,但因为心脏的问题,她不能跑太快、不能太高兴、也不能哭。”俞平说。

  医生告诉他,月月做个单心房矫治手术就应该可以治愈,可需要5万多元的手术费。俞平说:“筹到现在只有1万多元,3万多元的手术费用缺口像我面前的一座大山,只要过了这座山,以后的路就好走了。”

  面对这个年轻的爸爸和可爱的女孩,我们真诚呼吁社会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大家一起用爱心拯救这对困境中的父女,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请拨打本报热线0551—2813442。(记者赵秀娟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