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突袭非法狗市 扣押78只各类非法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4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在现场,一名女子牵着10余条各种狗,被执法人员告知将暂扣这些非法犬时,竟跟着狗一起跳上执法车,还大叫自己交钱了。在当天的行动中,执法部门共暂扣78条非法犬。

  

北京警方突袭非法狗市扣押78只各类非法犬(图)

  民警收缴非法大型犬 本报通讯员 李连杰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 卢国强):昨天上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相关执法部门,突袭了通州梨园狗市外围的非法狗市,现场收缴各类非法犬78条。据了解,近年来梨园狗市外围的非法市场都会有大量大型犬、猛犬流出。

  非法狗市周末火爆

  非法狗市就在梨园狗市门前一条南北向的街道上。这条并不宽的路两侧停满了各种车辆,几乎所有车的后备厢盖都大敞着,里面或立或卧地装着各种狗。记者看到,一条黑背犬被狗贩子标出了15万元的高价,但仍有不少人前来问价,整个市场一片火热。

  狗贩子抱狗跳墙逃窜

  “城管来了!”上午10点左右,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从非法狗市北头一直喊到南头,很多非法狗贩子立即关上车门准备离去。然而此时几路执法人员已经将街道几个出口全部堵住,狗贩子无处可去,现场顿时犬吠人跑一片混乱。大批民警随即分头行动,将驾车逃跑的狗贩子一一控制,恢复了街道秩序,但仍有些贩子把车扔在现场,趁乱抱起狗跳墙逃跑。

  就在执法人员对狗贩子进行检查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发动一辆白色面包车,冲出人群,他正想拐进旁边一家公司时,将一名执法人员撞倒。开车的男子下车后,矢口否认自己撞了人,反说执法人员动手打他。记者发现,这名男子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在他的“小面”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了4条体形庞大的白熊犬。目前,该男子正在梨园派出所接受处理。

  在现场,一名女子牵着10余条各种狗,被执法人员告知将暂扣这些非法犬时,竟跟着狗一起跳上执法车,还大叫自己交钱了。

  民警暂扣78只非法犬

  非法市场内,有几个人告诉民警,他们是梨园狗市内的合法商户,但由于外面非法狗市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而且名气很大,犬的价格相对便宜,导致正规市场一到周末几乎没有顾客,他们只能把狗也带到非法狗市上出售。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犬类管理科科长黄志民告诉记者,在当天的行动中,执法部门共暂扣78条非法犬,其中包括大量黑背、藏獒等在非重点管理区也只能豢养的大型犬。据介绍,由于这些犬并没有经过免疫注射,一旦进入市区,除了可能伤人外,还可能传播各种疾病。据了解,历年来在重点管理区查获的大型犬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从这个非常市场流出的。

  来源: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