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乡打工嫂大连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7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汪进学 记者 朱玉龙)15日一大早,岫岩哨子河乡哨子河村东沟村民组格外热闹,王甲芝等4名妇女作为村里第一批“打工嫂”奔赴大连打工。

  这4名“打工嫂”年龄最大者51岁,小的40岁。她们所在的东沟村民组交通闭塞、资源匮乏,全组近30户人家几乎都靠种大田和放蚕维持生活。每年除了春种秋收,养猪、鸡、鸭外,有四五个月时间没事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利用农闲时节外出打工赚钱,触动了王甲芝和其他3个常在一起的姐妹。几天前,村里有人在大连联系挑拣海产品的工作,王甲芝等人心动了。也巧,她们在外打工的丈夫们眼下没什么活干就都回家了,四个人便决定出去打工。她们的想法惹来了不同的看法,有的家人支持,有的家人反对。张相焕的丈夫起初说啥也不同意,他觉得女人在家做饭带孩子就行了,外出打工是男人的事。可张相焕已拿定主意,在姐妹们的劝说下,张相焕的丈夫终于同意了。

  临行前王甲芝向前来送行的村民组长保证,等那边条件和工资待遇都确准后,一定会介绍更多的姐妹们出去打工赚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