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秋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7 千华网

  20日,我市6800万公斤秋菜开始集中上市。

  凌晨3点钟,千山区东鞍山镇马驿屯村菜地里已格外热闹。58岁的菜农程左昌和妻子在菜地里忙活着,去年老程家的菜地全种白菜,每亩产6000公斤,收入6000元。今年秋天,老程家种了两亩白菜、三亩大葱,由于气候适宜,获得大丰收,白菜产量比去年增了一成,大葱亩产5000余公斤。5点钟,夫妇俩将砍好的600多公斤白菜和头一天晚上就打成捆的400
公斤大葱装到三轮摩托车上,老程怀揣秋菜检测合格证,急三火四地赶往旧堡农贸市场。

  5点半多钟,老程来到旧堡农贸市场附近时,这里已停了六七台装满秋菜的农用三轮车。此时过路的行人不太多,但老程的菜车仍然被几个人围上。“这菜不错,没虫,菜心还挺实。”一位大妈仔细挑菜后称赞道。老程闻罢自豪地亮出秋菜检测合格证明。

  上午8点多钟,老程的菜卖了近一半,虽然天气很凉,但他忙活得直冒汗。当老程从邻居的电话了解到后峪地区菜价略高时,决定去那里卖菜。9点半钟,有两人以每公斤0.22元将老程剩下的300公斤大白菜全包了,剩下的大葱也很快卖完了。

  一车菜挣了近300元钱,老程高兴得立即打电话向家里通报。

  12点钟老程开始向家返,一位也卖完菜的老乡与他搭伴。两个人黝黑的脸上都挂着喜悦。

  首席记者 喻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