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植物园昨来“观鸟队” 野鸟会志愿者传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快看刚飞过的是什么鸟?”昨天上午,江苏野鸟会十名志愿者带着自己观鸟的专业设备来到南京中山植物园,教前来游园的市民如何观鸟。记者了解到,今后这帮爱鸟的专业“粉丝”每周六都会在植物园服务,感兴趣的爱好者可以前往。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架单筒望远镜聚集在园内,让很多小朋友兴奋不已。“天上有布谷鸟吗?我爷爷家那边有好多。”今年五岁半的王雅仪拉着野鸟会的志愿者问个不停。

  小雅仪的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来自新疆,最近在南京的亲戚家作客。“我女儿平时可喜欢小动物了,家里养了乌龟、兔子、鱼,对小鸟也很感兴趣,可是我根本不认识几种鸟,有时候孩子的问题无法回答,今天得好好学习一下。”说着陈女士拿起野鸟会准备的常见鸟类小图册,认真地向志愿者请教起来。

  野鸟会的志愿者“兰派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家长带孩子到植物园来只能看到一些花花草草,比较单调,孩子的好奇心往往都很强,大部分对鸟没有研究的人只认识麻雀,对于孩子“天上飞的是什么鸟”之类的提问,家长往往不知道如何回答。“我们野鸟会的志愿者都是比较专业的观鸟者,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让大家对鸟有更多的认识,另一方面宣传爱鸟、爱自然的主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