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人打砸8家门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百人打砸8家门市(图)

  遭打砸的门市■本报记者李战洲摄

  晨报大连讯(记者李战洲)十余辆面包车上跳下近百人,手持棍棒冲向刚刚开业的8家门市,几分钟后,崭新的店铺成了破烂摊,一名女子在进行阻拦时被打伤头部住院。

  20日,大连经济开发区上演了上述一幕。

  回忆:他们二话不说,进店就砸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开发区新桥路西侧大台北鞋城门口,透过店门,记者看到店内的鞋架东倒西歪,鞋盒子凌乱地堆放在店内的角落里……

  看店的店员告诉记者,20日8点多,鞋城刚刚开业,突然十多辆面包车停在了鞋城对过,车内下来了不少年轻小伙,估计能有100人左右,手里拎木棒,镐把等家伙,他们什么都不说,进店后,先推翻了鞋架,然后肆意用脚把新鞋子踢得老远,临走时,还有人顺手卷走了几双好鞋。

  店员告诉记者,同样遭遇的还有另外7家门市。

  记者看到,和鞋城同样遭遇的是鞋城附近的服装店,化妆品店和发廊等店铺。这些店铺已经彻底透亮———临街一人多高的橱窗玻璃都被砸碎,店内的桌椅柜台仍然翻着。

  几名正在打扫店铺的店员告诉记者,20日当天,他们店内的服装和塑料模特都被扔到了街上。

  一家美发城的女老板马女士在这起打砸事件中受伤,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这次打砸持续了将近10分钟,打砸结束后,众多男子迅速上车离开,但有几人被及时赶来的警方抓获。

  疑问:打砸起于纠纷?

  “胆子太大了,大白天的就敢这么干。”打砸行为遭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声讨。

  一被砸鞋城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这8家门市都是租的,但他们一直没有见到过房东,和他们联系的是一名自称是房东朋友的男子。

  今年年初,他们听说这里要进行改造,9月初的一天,突然有人通知他们在9月15日之前搬走,否则后果自负,奇怪的是,这时那名“房东的朋友”也联系不上了。

  “一年的租金都交了,我们搬走了,那么我们的损失谁给补偿?”

  记者拨打“房东的朋友”的电话,但是被告知“这部电话已经停机。”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