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弘扬长征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韩正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磊)回顾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永远的长征——上海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昨晚在上海东方电视台演播剧场举行。市领导韩正、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出席观看文艺晚会。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领唱合唱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中
,晚会序幕徐徐拉开。舞台上,200多位演员身着红军军装,时而用肢体语言表现长征途中的片段,时而以合唱营造宏大的气势。横贯舞台的铁锁道具下,舞蹈《飞夺泸定桥》再现了红军浴血奋战的真实场面。情景剧《雪山作证》,讲述了长征路上一则感人的故事:为了给大部队指明穿过雪山隘口的通道,四名红军战士在雪山上守了一夜。风雪中,老战士把棉衣让给了小战士。清晨雪停,小战士泪别三位已经冻僵牺牲的战友。而在诗朗诵《缅怀》中,身为老红军的奶奶,时而会念起过草地时牺牲的13岁的亲妹妹。今天,穿越时空的妹妹,和十多岁孙女的一番对话,让如今的孩子理解了红军战士为理想献身的精神。

  大学生创作的多媒体报道剧《薪火长征路》,展现了上海高校志愿者赴瑞金、遵义、延安等地采访老红军,给当地送医助学的真实故事。少儿歌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韦唯、王霞演唱的《记着你》、《祖国不会忘记》,以及歌曲联唱《十送红军》、《红星照我去战斗》、《遵义会议放光芒》,则融合舞蹈,亲切感人。

  值得一提的是,诗朗诵《缅怀》中奶奶的原型、红军将领罗炳辉的妻子、88岁的老红军张明秀,以及另外13位亲历长征的老红军,也来到晚会现场。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军旅歌唱家刘斌,为老战士演唱了一曲《青山不老》。晚会在歌舞《和谐中华》和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市领导冯国勤、范德官、王仲伟、戴长友、杨晓渡、宋仪侨,驻沪部队和武警上海总队领导卫宗沛、于忠福、张雁灵、戴维民、王毅、卢津平,老同志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等也出席了文艺晚会。

  各部委办局、区县负责人,各界人士,部分驻沪部队指战员和武警战士、大中小学生与在沪工作生活的老红军、老同志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文艺晚会。

  晚会上演出的领唱合唱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本报记者谢震霖摄

  

上海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弘扬长征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韩正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