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30”计划首批项目昨日签约12名领军型“海归”与无锡“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41 无锡日报

  本报讯我市人才强市工作又迈出坚实一步。昨天上午,12位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与我市5个区正式签约,标志着“530”计划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广银、省科技厅厅长王永顺,市领导杨卫泽、毛小平、贡培兴,徐、谈学明、张大良出席了签约仪式。

  “530”计划,是我市为加快人才国际化步伐,促进自主创新和科技创业而作出
的一项重大举措。我市计划在“十一五”期间5年内引进30名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530”计划受到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普遍关注和欢迎,也使无锡成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政策力度最大、条件最为优惠的城市。计划自今年5月发布以来,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先后有47个项目、60余名海外留学人才参加报名。经过初审、项目技术评审、项目对接与双向选择、项目洽谈,12位海外归国创业人才最终首批入选“530”计划,并于昨天分别与滨湖区、新区、惠山区、北塘区、锡山区正式签约。

  市委书记杨卫泽在签约仪式上指出,“530”计划是市委、市政府在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前,在新机遇和新挑战面前,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主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快人才国际化步伐、加强“人才特区”建设、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的一个有力抓手。无锡新一轮创业发展,需要一大批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来支撑;而加快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又将为优秀人才的创新创业开辟广阔空间。完成签约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兑现扶持政策,认真搞好跟踪服务,把各项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精做实。同时,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理解、支持、关心和爱护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努力提供高品质的人居环境和低风险、高成功率的投资创业环境。

  (吴晴晴、陈景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