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首次出现农民收入比城镇居民收入增幅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41 无锡日报

  新华社南京10月21日电江苏省统计局日前发布数字显示,全省首次出现农民收入比城镇居民收入增幅高,城乡居民收入拉大的势头有望得到缓解。

  1—9月份,江苏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646元,增长14.1%;农民人均现金收入4690元,增长14.2%。后者比前者只多0.1个百分点,但这被看成是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的一个重要信号。

  近3年来,江苏一直是全国城乡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城乡收入差距控制在2.5:1以内。今年以来,江苏省加大了对农村建设的投入,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力度加大,前三季度有47.1万劳动力从农村转移到城镇就业。同时,江苏的资本结构正在发生改善,民营经济的增幅大大超过外资的增幅,江苏有物业、有产业、有保障的“三有农户”呈快速增长的势头。

  江苏正在开展500万农村劳动力大转移和百万农民大培训工作,这些为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奠定了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