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首个CDM项目通过联合国网上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贵阳10月21日电(记者周芙蓉)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贵州省首个CDM项目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核后,近日通过联合国网上公示。

  贵州首个CDM项目是贵州团坡水电项目,业主是贵州蒙江流域开发有限公司,国际合作方是日本东京电力株式会社。这一项目能减少由于火电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设计年减排二氧化碳144125吨。

  CDM即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确定的一种创新性国际合作机制,核心是鼓励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进行温室气体减排。这一机制具有双重目的,既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又帮助发达国家完成温室气体减排承诺。

  CDM项目的申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步是向国家发改委申报,第二步是通过第三方认证,第三步是在联合国CDM理事会注册。贵州团坡水电项目通过联合国网上公示后,即意味着这一项目启动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