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在京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云南日报

  徐才厚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曹智)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21日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一同出席。

  这次书法作品展览以继承红军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共展出老红军的书法作品141件,著名书法家的作品101件。老红军的书法作品,是从全军健在的1000多位老红军中征集来的,作者的平均年龄86岁,最高年龄100岁,绝大多数参加过长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真草篆隶,相映成辉,不仅抒发了红军老战士追忆峥嵘岁月的革命情怀,又表达了当代书法家对长征精神的敬仰之意,使人看后既能重温沧桑历史,又能在艺术欣赏中受到启迪和激励,具有很高的思想和艺术价值。展览将持续1个月,展出期间,将同时发行展览的作品集。

  总政治部和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的领导,以及老红军代表、部分书法家、驻京部队和武警官兵代表一同参加了开展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