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童装之都”再起夜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9 东方早报

  继上月中旬发生特大火灾一个月后,全国最大的童装产销基地湖州市织里镇昨天凌晨再次发生重大火灾,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获悉,起火点是一家个体服装厂,虽然火势很快得到控制,但厂内被困的32人只有24人被救出。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了解,当天3时46分,湖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并于4时19分全部将火扑灭。住在车间楼上职工宿舍的职工大多通过楼顶的消防通道获救。8人因逃生不及被火灾产生的有毒气体熏倒在楼内致死。

  “遍闻机杼声”的织里被誉为“童装之都”,有大小服装加工企业近6000家,部分是“安全隐患较大”的生产、仓储、生活“三合一”企业。起火的服装厂就是一家典型的“三合一”企业———共4层,1层为仓库,2层为生产车间,3、4层则为住宿区。

  织里消防中队副中队长裘海军认为,除“三合一”企业本身存在安全隐患外,服装企业严严实实的防盗窗也影响了人员的逃生。

  据了解,湖州市已经决定对织里镇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实行停业整顿。

  

“童装之都”再起夜火[图]

早报记者 徐文钊 通讯员 沈燕斌 裘海军 编辑 黄杨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