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称将赵建铭送家管教是最节省成本的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台大医院以五十七比一的悬殊比数,拒绝赵建铭回任。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登文章说,意见这么一面倒,倒不是台大医师对权贵有偏见,而是赵建铭答辩自称“我符合医学伦理”的大剌剌态度,让人摇头。

  文章说,台大先前放话,说只要赵建铭提出复职申请,“应该都可以过”。言下,院方原本有意做这个顺水人情。但赵建铭一现身,那副“吾乃当今驸马”的德性,就立刻让
所有犹豫不决的人拿定了主意。可以说,是赵建铭自己帮大家投下了否决票。

  五十七比一,是个令人敬畏的比数。这次投票,没有投出五五波,或四六开的票数,表示大家心里有一个共同的判准:是非分明,没有退却空间。赵建铭的行事,社会自有公论,台大医师更提供了毫不苟且的答案。

  文章指出,五十七比一,也是社会价值重建的突破口。近年台湾有一种虚矫的相对主义风气,凡事二分,讲立场甚于辨是非,论亲疏重于分黑白。陈水扁家族的弊案,更使道德信念扭曲到极点。台大

医院的这次票决,超越了蓝绿二分的窠臼,维护了自己的尊严,也帮社会守住了礼义廉耻的基线。

  文章说,有人认为,赵建铭没学好,是台大失职,应该将他收回来管教才对。但看赵建铭的答辩书,他满脑子仍只有自己的“驸马”身分,没有一点“医师”的自觉;就算台大让他回去,谁又管得住?

  文章指出,最近台北市教育局通过新办法,对于记大过仍然无效的学生,可以要求家长“带回管教”。以赵建铭之冥顽不灵,请他的岳父母带回家去严加管束,应该是最节省社会成本的办法。 (娟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