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获奖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5 东方早报

  我常常问自己什么是幸福,怎样才算快乐。繁华的都市、忙碌的生活,让人们觉得幸福快乐并不那么纯粹与简单。对2006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海国际邀请赛的系列采访,让我突然发现———原来微笑可以那么纯真、快乐可以那么简单、人生也可以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一边是女儿挂着奖牌笑容灿烂,一边是母亲掩着面庞轻声哭泣,发生在2006年特奥
会上海国际邀请赛机能活动康复行走比赛领奖台边的这一幕吸引了我。是什么原因使小姑娘有如此纯真的笑容?母亲的哭泣是欣喜还是伤悲?

  走进这一家人,我一次次被感动着。这是普通的四口之家,男、女主人都是普通职工,膝下有一双儿女。14年前的一场疾病使他们可爱的女孩———当时仅11个月大的陈晓艳患上了乙型脑炎,失去了发声的能力,四肢也开始不听使唤。心急如焚的父母为女儿到处求医,但结果让全家人失望。

  “普通小孩常常哭闹,而晓艳却异常安静,以前总是把自己独自关在房间里。有陌生人来吃饭,她就跑到厨房间。”父亲淳朴的话语中,我了解到晓艳的成长确实不易。自从五年前晓艳上了惠敏辅读学校后她开朗多了,学校为了照顾她,把原来二楼的教室搬到了一楼。老师、同学的鼓励和帮助增强了她的信心。“这次参加特奥运动会的比赛是她第一次走出来参加社会活动,没想到经过这次活动她更开朗了。”

  “当蓝天敞开胸怀,把希望的彩霞燃烧,自强的星星总是快乐地微笑。当太阳送来温暖,把美丽的人生照耀,自立的星星投入诚爱的怀抱。我是星星,唱响自信的歌谣,你我牵手同行,跨越不屈的彩桥……”完成采访,惠敏学校之歌还在耳边回响。我深深祝福他们能一路走好,也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关心这个群体。

  

获奖之后……

  10月16日,获奖后的陈晓艳放怀大笑,边上的母亲也是悲喜交集

  

获奖之后……

  倔强的晓艳喜欢独立尝试有难度的机能恢复训练项目

  

获奖之后……

  10月18日,同学们和晓艳分享比赛获胜的喜悦

  链接

  摄影师简介

  1999年4月-2001年 文汇报摄影部实习记者

  2001年12月-2003年4月 上海商报摄影记者

  2003年4月至今 东方早报摄影记者

编辑 金立旺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