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冶集团提前15个月实现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9 云南日报

  1∽9月实现销售收入101.37亿元,同比增长80.35%

  记者近日从云南冶金集团了解到,到今年9月末,云南冶金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1.37亿元,在2004年46.54亿元的基础上翻了一番,提前15个月完成3年倍增计划,成为我省第2家提前实现倍增的大型工业企业,也是全省第4家销售收入超百亿企业。

  作为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战略的一项重大措施,全省从2005年开始全面实施三年工业倍增计划,其中要求省属10大骨干企业集团以2004年销售收入为基数,奋战三年实现销售收入翻一番的倍增目标。为此,云南冶金集团全面树立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通过深化改革,推进行业整合,积极实施一批产业发展项目,加快主导产业建设,进一步增强产业竞争优势和竞争实力,实现了全集团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到“十五”末,云南冶金集团铝、铅、锌、锗生产工艺技术及装备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企业发展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特大型有色金属企业集团。

  今年是云南冶金集团的“跨越年”,集团的发展正逐步从单纯依靠量的扩张转变到突出质的提升。云南冶金集团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坚持走引进技术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道路,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化有色金属提取及高新技术材料产品的先进制造技术,提升集团产业科技优势,增强集团发展后劲,使集团的生产技术含量,技术创新能力,主体骨干企业的技术和装备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云南冶金集团加大了对科技创新的资金投入,科技研发投入率占集团销售收入的比例由原来的1%左右提高到现在的4%以上。今年,云南冶金集团技术中心在全国7家有色行业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发改委认定的两家国家级技术中心之一,也是我省有色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随着集团所属驰宏公司、云铝公司二期技改工程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的逐步达产达标,产品产量和销量得以增加,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进一步改善,企业盈利水平大幅提高。今年1至9月,云南冶金集团共生产有色金属49.4万吨,同比增长46.46%;实现销售收入101.37亿元,同比增长80.35%。

  记者 李莎 朱毅(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