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动自行车发展迅猛 展会上传统脚踏自行车寥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偌大的国展中心,4个展馆,每个展馆200多个展位,虽然名为“江苏国际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及零部件交易会”,但记者发现只有一个厂家展出了4辆自行车,其余都是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零部件,传统意义上的脚踏自行车已经渐行渐远。

  国展中心的南入口处,无锡一家自行车厂摆出了4辆自行车,都是市场售价在千元以上的运动型自行车,这也是整个交易会上唯一的自行车展示区域。而这家公司展台的大部分
面积也是归于电动自行车。

  上海凤凰自行车这一老品牌,此次参加交易会的也只有电动自行车;在交易会上不少电动车的品牌名称来自于汽车、家用电器的名字;还有的电动车厂甚至是由服装厂转型而来。

  电动自行车竞争激烈程度从交易会上可见一斑。各个电动车参展商在参展形式上花样百出,其阵势并不亚于汽车展;这边是小提琴表演,那边敲锣舞狮;有的展台请来酷似香港明星的艺人表演,以招揽人气,还有的展台索性把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周迅请到了现场。

  据介绍,此交易会已经举办了24届,早些年脚踏自行车是绝对主角,电动车作为新生事物进入交易会,也就五六年的时间,其迅猛的发展势头已经让“脚踏车”在展会上几乎没有了立足之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