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江苏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 汪洋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0月20日—21日,由市委书记汪洋率领的重庆市近百人的党政代表团对我省进行考察访问。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陪同考察访问。21日上午,江苏重庆两省市在宁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共商合作大计。

  座谈会上,李源潮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重庆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李源潮说,改革开放特别是“十五”以来,重庆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加快形成我国西
部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以及交通通信枢纽和现代产业基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瞩目。

  李源潮向客人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两个率先”的情况。他说:“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同行一江船,共饮一江水。”重庆与江苏虽然相隔千里,但联系紧密,双方合作交流不断取得积极成果,深化两地合作交流的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动两地间大范围、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更多的工商企业和科教实体到重庆投资兴业,开展多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联手开拓两地的市场,共同推动航运物流的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以库区移民为桥梁和纽带,把两地的文化交流和互为目的地的旅游合作推向新的阶段。

  汪洋说,在一天多的学习考察中,江苏各级领导干部开阔的视野、开放的胸怀、创新的精神和高效的服务、有为的政府,使代表团每个成员都受到了启迪。江苏所创造的许多好经验和好做法,值得很好地学习借鉴,我们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汪洋说,江苏与重庆有着特殊的地缘和情缘。我们衷心希望苏渝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形成互动双赢的合作机制上积极探索,为落实“两个大局”战略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中走出新路子,创造新经验;建议加强两地党政交往,加强两地经济合作,加强两地干部对口挂职联系,不断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深入。

  座谈会由梁保华主持。他说,重庆党政代表团来访是江苏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继续支持三峡工程和库区建设,大力推动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鼓励相互投资,扩大劳务合作,推进航运物流合作,加强旅游合作;通过双方更加深入的交流,更加紧密的合作,推动苏渝两地又好又快地发展。

  来苏考察和出席座谈会的重庆市领导还有: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马正其,市委常委、秘书长范照兵,副市长吴家农,市检察院代检察长余敏;陪同考察和出席座谈会的江苏方面领导还有:省委副书记冯敏刚,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副省长张卫国、李全林、省检察院检察长周振华。

  重庆市代表团在苏期间,重点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飞索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昆山出口加工区、沪铼光电、纬创资通,江宁开发区华宝通讯、国电南自公司,并听取了苏州、昆山、江宁等地的情况介绍,参观了昆山全面小康建设成果展。两省市的对口部门以及区县负责同志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江苏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努力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谐新江苏的实践,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以“创业、创新、创优”为核心的新江苏精神,给重庆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