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建成的重庆北火车站开通客运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22日电 (记者王金涛) 新建成的重庆北火车站22日开通客运列车。8时10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重庆至成都的N886次城际列车成为重庆北站第一趟始发列车。

  重庆北站位于渝怀(重庆至怀化)铁路线上,是客运站。在渝怀铁路尚未办理客运业务的情况下,重庆北站开通客运列车,将缓解重庆火车站的客运压力。此前,重庆火车站客运任务繁重,列车驶入重庆站枢纽时经常临时停车,导致列车晚点。

  重庆北站有一楼候车室、二楼候车室、残疾人候车室、软席候车室、军人候车室、母婴候车室、贵宾候车室等7个候车室,能同时容纳5000名旅客。售票厅面积为430平方米,设有16个售票窗口。站台为高站台,共有4座。风雨棚为无柱风雨棚。出站口设有电梯,下层直接与站前广场地下通道及轻轨接通,实现了出站与地方公共交通的直接换乘。

  从重庆北站始发的N886次城际列车不再停靠遂宁火车站,改为重庆至成都一站直达列车。成都站返回车次为N884次,在成都站开车时间为15时23分,到达重庆北站时间为19时19分。重庆至成都城际客车N882和N890次仍在重庆站开行,因重庆北站的开通,城际客车的停靠站有所变动:N882次列车不再靠停遂宁站,增加合川和北碚停靠站;N890次列车增加潼南停靠站。

  据重庆北站工作人员透露,根据

铁道部安排,在渝怀铁路线上,重庆北站将于近期增开重庆北至秀山5619/5620次管内快车1对,增开重庆北至秀山8609/8610次管内慢车1对。在遂渝铁路线上,将增开重庆北至遂宁8614/8613次管内慢车1对。根据客运工作进展情况,重庆北站还将开通越来越多的客运列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