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拟在原启德机场建200米高观景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2日电 闲置8年的香港启德机场的规划发展终现曙光。有关规划检讨的第三阶段公众咨询已于日前结束,特区政府规划署整理意见后将作出多项修订,其中包括在原机场跑道末端兴建一座200米高的观景塔。

  据香港媒体报道,特区政府规划署人士表示,这次咨询共接获230份意见书,经研究后决定接受兴建观景塔的建议。拟建的观景塔高约200米,除了顶层用作观景外,其余各层
规划作旅游、休闲等设施。有关人士解释说,观景塔过高会破坏维多利亚港的风景,有必要予以限制。

  据悉,特区政府将于下周将建议提交立法会讨论,11月再交城规会研究,部分工程最快可于2008年动工。

  此外,已完成的启德初步发展大纲,拟在原机场跑道末端修建有两个泊位的邮轮码头,并预留土地发展另一个邮轮泊位。特区政府还计划在原机场跑道上开辟旅游、休闲中心发展用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