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意产业招聘会 半数职位没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0 法制晚报

  业务销售类职位占一半

  创意产业招聘会 半数职位没创意

  本报讯(记者 荆浩)上午9点,北京首届文化创意产业专场招聘会在雍和宫人才市场举办,但创意产业单位提供的半数以上职位都没有“创意”,依然执著于秘书、销售、业
务员等。

  据了解,此次参会单位共有60家,主要涉及文化艺术、动漫游戏和广告出版等。对于“创意产业”这个新定义,招聘者和应聘者对此还感到陌生。“应该是策划、软件开发这类的吧?”科大毕业的王小姐说。

  记者看到,招聘单位大多是文化公司、杂志社、影视公司,但提供的职位近一半都是业务员、销售类。

  “我们公司也属于创意产业类型的啊!但是我们现在需要的还是业务员。”一家杂志社的招聘者这样说。

  由于大家对招聘主题理解的不同,3家单位1小时内都没有接收到简历。

  据了解,此前,人事局将创意产业人才分为文艺演出管理人才、出版发行和版权贸易人才、影视节目制作和交易人才、动漫网络游戏制作人才、会展产业人才和艺术品创作及交易管理人才六大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