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轿车“栖身”小区遭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5 新闻晚报
□通讯员杨克元记者李胜南

  晚报讯停放在小区内的轿车被窃,业主蒋先生认为物业公司未尽管理职责,应当赔偿损失27.2万元。日前,闵行区法院作出物业公司赔偿蒋先生2.5万元的判决。

  7月9日,家住闵行区黄桦路的蒋先生发现停放在车位上的车不见了。小区值班人员张某在接受民警询问时说,7月8日深夜他一个人当班,次日凌晨2时许,一辆乘有两人的红色
摩托车进了小区,旋即出去了,但车上只有一人。半小时后,小区内有轿车开出,张某确认是轿车的主人出去,就放行了。

  蒋先生认为物业公司存在失职,事后诉至法院,要求物业公司赔偿财物损失27.2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的争议焦点为物业在履行保安职责过程中是否存在过错,该过错与蒋先生车辆被盗是否存在因果关系。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物业公司应对小区进行24小时值勤巡视。本案的案发当夜,物业公司仅指派了一名保安,无论如何也无法按照合同的约定完成值勤巡视的工作,其行为有违合同约定。但物业公司毕竟不是侵权行为人,故其承担的赔偿责任由法院根据其过错大小结合实际予以酌定。

  最终,法院判决物业公司赔偿蒋先生2.5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