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饮业一年消费一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5 新闻晚报

  □据江南时报报道

  昨天在古城西安落幕的第二届中国餐饮博览会,再次向世人传递出这样一种强烈的信号:“吃喝”渐成中国的朝阳产业———700多万人的厨师队伍,2000万的从业大军,接近1万亿元的巨大餐饮零售总额,连续15年10%以上的增长速度,中国餐饮业进入了历史上空前的鼎盛时期,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强大的推动力。

  根据有关权威部门统计,中国居民人均餐饮消费支出1978年还不到6元钱,到2005年已经增至680元、增长了118倍,预计今年全国人均餐饮消费支出将达到800元。2005年全国餐饮业零售额达到8887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7.7%,比当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出了4.8个百分点,比GDP名义增长率高出了3.7个百分点,全年实现营业税金480多亿元。

  现在,全国城乡分布着大大小小的200多万家餐饮服务企业。权威人士预测,今年全国餐饮业零售总额有望突破一万亿元的大关,餐饮业已经成为中国一个巨大的朝阳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